成为天才的秘诀


西班牙著名的小提琴家萨拉萨特10岁时就在女王面前演奏,实力非常出众。简洁的颤音和充满个性的节奏,他的演奏赢得了一致的赞誉,以至于圣桑斯、拉罗布鲁赫等当代作曲家也为他献上作曲。不仅法国,英国等欧洲国家,甚至到美洲,进行了纵横驰骋的演奏旅行,令听众为之疯狂。

在作曲方面也非常出色的萨拉萨特曾凭借《流浪者之歌》,《卡门幻想曲》,《西班牙舞曲》等作品名声大振。特别是《流浪者之歌》是需要高超技巧的歌曲,当时的小提琴手们不敢触碰,但是萨拉萨特去自由自在地演奏了这首歌,令全世界为之震惊。人们称他为天生的天才,对此他曾说。

“37年来我每天苦练14个小时的小提琴,现在却有人叫我天才。”


天才,这世上究竟有多少人一出生就是天才呢?所谓3分天赋,7分努力的付出才是真的,没有人一出生就是天才,而是靠着自己后天的努力,不断地磨练,直到超出一般人,再怎么聪明的人,如果后天不努力,亦或是中途放弃就会颓废,也不会超众的。

而圣经也在告诉我们要努力,努力认识上帝

何西阿书6:3【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他。他出现确如晨光,他必临到我们像甘雨,像滋润田地的春雨】

圣经告知我们,要竭力认识上帝,而怎样做才能认识上帝呢?

约翰一书2:3~6【我们若遵守他的诫命,就晓得是认识他。人若说我认识他,却不遵守他的诫命,便是说谎话的。真理也不在他心里了。凡遵守主道的,爱上帝的心在他里面实在是完全的,从此我们知道我们是在主里面。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只有竭力地遵守上帝的诫命,才能认识到上帝,得到上帝赐予的祝福,那么?上帝的诫命又有哪些呢?我们查看一下两千年前我们的基督耶稣和使徒们的行迹吧。

约翰福音13:15【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着我想你们所作的去作。】



1. 逾越节


马太福音26:17~19,26~28【 除酵节的第一天,门徒来问耶稣说:“你吃逾越节的筵席,要我们在哪里给你预备?”耶稣说:“你们进城去,到某人那里,对他说,夫子说,我的时候快到了。我与门徒要在你家里守逾越节。”门徒遵着耶稣所吩咐的就去预备了逾越节的筵席。……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就掰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耶稣和门徒们为我们做了遵守逾越节的榜样。

2. 安息日


路加福音4:16【 耶稣来到拿撒勒,就是他长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规矩,进了会堂,站起来要念圣经。】

耶稣为我们做了遵守安息日的榜样。

3. 住棚节


约翰福音7:2,37~39【当时犹太人的住棚节近了…..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耶稣这话是指着信他之人,要受圣灵说的…..】

耶稣为我们做了遵守住棚节的榜样。

4. 五旬节


使徒行传2:1~4【 五旬节到了,门徒都聚集在一处。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大风吹过,充满了他们所坐的屋子….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按着圣灵所赐的口才,说起别国的话来。】

门徒们为我们做了遵守五旬节的榜样。

5. 头巾问题


哥林多前书11:1~6【 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样。我称赞你们,因你们凡事记念我,又坚守我所传给你们的。我愿意你们知道,基督是各人的头。男人是女人的头,神是基督的头。凡男人祷告或是讲道(讲道或作说预言下同),若蒙着头,就羞辱自己的头。凡女人祷告或是讲道,若不蒙着头,就羞辱自己的头。因为这就如同剃了头发一样。女人若不蒙着头,就该剪了头发。女人若以剪发剃发为羞愧,就该蒙着头。】

初代教会的圣徒们为我们做了遵守头巾律例的榜样。

通过以上内容,可以知道上帝的诫命里都有什么,我们只有努力的去遵守,才能认识上帝,得到上帝赐予的祝福!

就像萨拉萨特经过不断地努力,每天练习14个小时的小提琴,才得到了世人的认可一样,我们灵的家族也要努力地遵守上帝的诫命,不是一次两次,而是不停止的去遵守诫命,才能真正认识到上帝是谁。那么,我们要竭力追求认识的上帝是谁呢?

哥林多后书6:17~18【 又说:“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与他们分别,不要沾不洁净的物,我就收纳你们。我要作你们的父,你们要作我的儿女。”这是全能的主说的。】

加拉太书4:26【 但那在上的耶路撒冷是自主的,她是我们的母。】

我们的父亲上帝和我们的母亲上帝,就是我们要竭力认识的上帝,世人虽然或多或少的知道父亲上帝的存在,可是绝对不知道母亲上帝的存在,那是因为没能正确的遵守上帝的诫命。珍视上帝的诫命,努力遵守,迎接父亲上帝和母亲上帝吧!




댓글

  1. 不断的努力, 既是成为天才的秘诀.

    답글삭제
  2. 遵守上帝的节期的人,上帝赐予能认识上帝的智慧,认识上帝的人才是最为聪明的人。

    답글삭제
    답글
    1. 现在有太多的人不知道上帝的诫命和节期,在遵守着自己认为的所谓的上帝的诫命(星期日礼拜,圣诞节,十字架等等),绝对得不到上帝赐予的智慧,真的是很可惜。

      삭제
  3. 是的,只有竭力地遵守上帝的诫命,才能认识到上帝的。
    简单说,守诫命的人才有资格认识上帝,并且能被上帝认可的。

    답글삭제
    답글
    1. 这是很简单的道理,想在一个国家好好地享受福利,只有遵行那个国家的法律,同样,想得到上帝赐予的天国福利,当然应该遵守上帝的诫命和律法。我们都有同感!一起加油!

      삭제
  4. 如果我们不认识上帝怎么能得到救援呢?认识上帝的唯一方法就是遵守上帝的诫命的方法,我们尽心尽力遵守上帝的诫命才能迎接救援者并得到救援!

    답글삭제
  5. 遵守上帝的诫命时上帝恩赐给我们聪明和智慧的祝福。
    所以只有遵守上帝的节期的人,才能认识父亲母亲上帝!!

    답글삭제
  6. 上帝的诫命很重要,我们应该努力的遵守,这样才能得到回天国的智慧。

    답글삭제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