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以色列百姓在旷野灭亡的理由

  


 3500年前,在上帝的引下,以色列百姓从为奴的埃及地,奔向自由之地迦南。可是他去往迦南的路花40年之久,以色列百姓本以为会进入迦南地,20以上的成年男子,只有约书亚和迦勒两个入。

 

   那,到底是什原因致几百万的以色列百姓命丧旷野呢?作为这个时代的我应该去了解一下,因经历的事情是警示末世的我

 

   哥林多前10:1~11【弟兄,我不愿意你们得,我的祖宗前都在云下,都海中经过。都在云里海里受洗了摩西。且都吃了一食。也都喝了一水。所喝的是出于着他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但他,多半是神不喜的人。所以在野倒些事都是我戒,叫我不要贪恋恶事,像他样贪恋的。也不要拜偶像,像他有人拜的。如上所,百姓坐下吃喝,起。我也不要行奸淫,像他有人行的,一天就倒了二万三千人。也不要探主,像他有人探的,就被蛇所你们也不要怨言,像他言的,就被命的所。他遭遇些事,都要作为鉴戒。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

 

    在上帝的引下,他吃着食,喝着水。可是,却怨言抱怨上帝。明明要去自由之地,么发怨言呢?我去了解一下他心向往的是什么吧

 

    出埃及16:1~3色列全会众从以琳起行,在出埃及后第二月十五日到了以琳和西乃中,汛的野。以色列全会众野向摩西,亚伦发怨言,:“巴不得我早死在埃及地,耶和的手下,那坐在肉,吃得足。你们将们领,到这旷野,是要叫会众饿。”】

 

   出埃及17:1~3色列全会众都遵耶和的吩咐,按着站口汛的野往前行,在利非。百姓有水喝,所以摩西争闹:“水喝。”摩西们说:“你们为么与争闹么试探耶和呢?”百姓在那里甚渴,要喝水,就向摩西怨言,:“你为么将们从埃及,使我和我牲畜都渴死呢?”】

 

   民数记141~4下,全会众。那夜百姓都哭。以色列人向摩西,亚伦发怨言。全会众对们说:“巴不得我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这旷野。耶和华为把我们领到那地,使我倒在刀下呢?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掠。我埃及去不好?”人彼此:“我不如立一回埃及去。”】

 

   以色列百姓一遇到事情就喊着回埃及。他所思所想的不是自由的迦南地,而是奴的埃及地。他为没有忘埃及地,所以成死亡的致命原因!

 

   如果他向往着迦南地的,不管有多大的困和阻碍,都会战胜的。可是,他们没能做到。而只有两个人做到了。

 

   民数记14:6~9探地的人中,嫩的约书亚和耶孚尼的子迦勒撕裂衣服,以色列全会众说:“我探,经过之地是美之地。耶和若喜,就必们领进那地,把地赐给。那地原是流奶之地。但你们不可背叛耶和,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是我的食物,庇他的已。有耶和华与同在,不要怕他。”】

 

  约书亚和迦勒同遭遇着以色列全会众人遭遇的渴和困乏。可是,他们两人却一心向往着迦南地,思念着上帝的话语。因此,成够战胜所有困的原力。最,得以入了自由之地,迦南。

 

   民数记14:26~30耶和华对摩西,亚伦说:“这恶会众向我怨言,我忍耐他要到几呢?以色列人向我所的怨言,我都听了。你们,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们达到我耳中你们你们的尸首必倒在这旷野,你们凡被点,二十以外,向我怨言的,必不得我起誓应许你们住的那地。惟有耶孚尼的子迦勒和嫩的约书亚才能去。”】

 

   活在末世的我,因安商洪父上帝和母上帝的引,我经从世界的埃及地(11:8 城按着意叫所多,又叫埃及,就是他的主十字架之。)走了出。正奔往着自由的天迦南地。

 

    但是,如果我也像去的以色列百姓一只一心想着罪世界的,那在信心的野上倒,稍微有点困抱怨上帝。

 

   为入天,我要像约书亚和迦勒一刻向往着天刻向往着父上帝和母上帝。并将上帝和母上帝的话语铭记于心,就是有再大的困会战胜到底的。

 

    不将来,我所期盼的天会来到。希望每人都能够进入美的天

 

   211~7【我又看新天新地。因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上帝要擦去他一切的眼。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疼痛,因以前的事都去了,坐座的:“看,我一切都更新了。”又:“上,因是可信的,是真实的。”他又:“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我是初,我是。我要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得的,必承受为业我要作他的上帝,他要作我的子。”】

댓글

  1. 當我們走出罪惡世界之後,我們前行的目標就是自由之地天國,一定要回到永遠的天國才行。

    답글삭제
  2. 我们的父亲上帝和母亲上帝为我们准备了美丽的天国故乡,真的很感谢天上父母亲。

    답글삭제
  3. 吸取40年旷野的教训,我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
    以感谢之心顺从上帝的话语而进入天国吧。

    답글삭제
    답글
    1. 对,咱们应该吸取过去以色列百姓的教训,一定一起进入天国。

      삭제
  4. 没有忘而记思念埃及地的以色列百姓全都在旷野灭亡了。我们也一直追求这罪恶世界的话,我们的未来也会和他们一样。绝对不能忘记我们的目的地-天国!!

    답글삭제
    답글
    1. 以色列百姓就是为了寻找自由才向上帝祈求,上帝应允了他们的祈求,为他们准备了自由的迦南地,结果,他们还没有忘记埃及,已经习惯了为奴的生活,真是很可惜。

      삭제
  5. 以色列百姓走过的旷野生活就是我们现在走信仰之路的影子,旷野生活中以色列百姓的埋怨上帝的最根本原因在于不顺从,我们要警惕他们的生活,我们要走顺从父亲安商洪上帝和母亲上帝之路,最终回我们灵魂的故乡天国。

    답글삭제
    답글
    1. 说的很对,顺从之心必须有,天国是属于我们的父亲母亲上帝的,只有按照天上父母的懿旨而行才有资格回天国。

      삭제
  6. 最大的原因就是怨望, 不顺从, 因此没能进入上帝赐给他们的国土~~迦南.

    답글삭제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