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岁月变化的母亲

母亲母亲只要听到就新潮澎湃内心激动
小时候不明白母亲的爱牺牲和感谢
只是一味的接受
 
 
就如想象不到年老的自己的样子一样
想象不到母亲年老的样子
总觉得母亲的样子总是一样的
总觉得母亲的脸上不会出现皱纹头发不会变白
 
但是岁月不放过母亲
当我上了年纪结婚之后母亲不再是映入眼帘的母亲了
 
我从小就是稍微着凉身体都会发病的弱小的孩子只要刮点风母亲就担心我会不会生病发烧咳嗽
上学的时候出去玩口罩手套围脖成了我的必须品
 
那时候讨厌特别照顾我的母亲出门以后避开母亲的眼睛
脱掉口罩和手套想着母亲不会知道
但是那天晚上因咳嗽和高热吵醒了母亲即使如此母亲也没有训斥我
倒是用慈爱的眼神望着我默默地守护了我一夜
 
那时我理所当然的以为妈妈们都会那样做
以为孩子有病当然会睡不了觉孩子有病时吃不下饭妈妈也当然会饿着
到现在才明白小时候我觉得当然的事情
原来都是母亲的牺牲是爱是痛苦的付出
 
那样为了孩子活了一辈子的母亲
如今甚至没有了熬夜的力气
母亲原来已经这么年迈了
 
一天一天变化的母亲声音也变化的母亲
如今心疼母亲却也知道的太晚早知道就不会让妈妈受苦了
 
世上所有的子女都那样过了漫长岁月以后才想到父母
有了深深的皱纹和粗糙的手背变得年老子女才感叹流泪
 
不光是地上的母亲我们天上的母亲也是一样的
通过地上的母亲倒映出天上母亲的爱是多么地深切
 
认为理所当然的母亲的牺牲和理所当然觉得一定会去的天国
其实如果没有母亲上帝的爱和牺牲是绝不可能到达的天国
如果我没有犯罪母亲也就不用来到这世上吃苦了
 
母亲虽然无法抹去您为了子女留下的岁月痕迹
但您的牺牲不会白费
母亲赐予的这双手将成为寻找抚慰丢失灵魂的手
母亲给的心将成为怀抱爱的子女的心
以母亲的心来关怀照顾离散的弟兄姐妹
等待与您一同回往父亲等待的天国
 
母亲永远永远地爱着您
 
 

댓글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