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


抚养孩子时每天都是战争
母亲在晚上身心都精疲力尽
 
母亲直到孩子长大为止
一天也无法休息
如同没有生病的资格
没有感觉到疼痛的资格的人一样活,
为孩子而活
 
清晨母亲的一天比所有的家人都要早
要给孩子吃营养的早饭不能睡过头
有时生病的时候想休息也不能休息
因为家人一天的开始都依赖母亲
 
像这样家里的一天由母亲最先展开
 
到了夏天担心子女热
 
到了冬天担心子女冷担心穿的不够保暖
吃饭的时候总是念叨着慢慢吃
 
但是子女有多么知道母亲的爱呢
我小时候也总觉得母亲的爱是理所当然的
直到我成了母亲之后
才知道抚养孩子是如此劳累
 
我小时候的梦想中有一个是想成为和子女如同朋友一样
经营家庭如温暖的巢穴
变成像大海一样包容孩子的母亲
 
但是长大后发现成为那样的母亲很难
早上早起叫醒孩子送幼儿园的事也累
打扫屋子洗衣服跟孩子玩都不容易
可是这些又一天都不能落下
 
觉得成为慷慨和亲热的母亲也不容易
孩子有时的顽固不跟随我的意思的时候
也会忍不住教训孩子
 
最近总想起母亲上帝
如果是母亲上帝的话绝不会这样做的
想起来就挺羞愧
 
我曾带给母亲上帝那么多的痛苦那么多得负担
但是母亲上帝都忍耐着用爱包容只等待我的悔改
 
母亲上帝寻找到一个一个子女为此受苦
抚养一个一个子女为此牺牲
母亲上帝今天也为了子女牺牲
 
通过身为母亲还不太完美的我
领悟到母亲上帝的爱有多么的伟大
 
感谢母亲并不厌恶不足的子女
反而引导我们到天国真心感谢您
我爱您母亲

 
 

댓글

댓글 쓰기